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处(集团)党总支组织召开党员、职工纪律教育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2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意识和行动自觉,根据中央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3月20日上午,后勤管理处(集团)党总支在临潼校区行政楼321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员、职工纪律教育宣传工作会议。后勤管理处(集团)党总支书记杨森主持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

会上,为帮助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理解、贯彻执行纪律处分条例,杨森重点就《条例》中违纪与纪律处分和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行为的处分做了领学和讲解,并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同时,为进一步严明后勤职工纪律规矩,规范职工行为,杨森领学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重点就《规定》中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之“违反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工作纪律、廉洁从业纪律、财经纪律、职业道德、公共秩序、社会公德的行为”做了详细解读。

通过集中学习《条例》,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深入理解和把握《条例》内涵要义、实践要求,对于后勤管理处(集团)党总支“两个责任”、党员干部“一岗双责”职责履行和全体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很好促进作用。通过系统学习《规定》,后勤全体职工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对《规定》有了更为深刻的领会、更为准确的把握,对于增强后勤干部、职工责任意识、作风意识和纪律观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后勤作为学校正常运转和师生工作、生活的支撑保障力量,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后勤既要面向师生,又要连接社会企业,涉及招标采购、工程修缮、监管第三方服务保障企业等多方面工作,均存在一定廉政风险隐患。会议要求,后勤领导班子要模范遵守党规党纪,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要常规常态做好党员、职工纪律教育,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纪律观念;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职工要严守纪律、心存敬畏、崇廉拒腐、转变作风、敢于担当,杜绝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后勤管理处(集团)处长张峰就后勤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廉洁自律、安全稳定及服务保障等重难点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对后勤党员、干部、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筑牢廉洁根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个人政治素质和道德水平。二是要改进作风,强化履职能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有效抵御和化解各种安全风险和廉政风险,聚焦师生反映的点点滴滴、桩桩件件小事,真心实干,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提质增效,强化保障效能,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后勤“三服务两育人”功能,进一步推动餐饮品质化、物业标准化、运营规范化,动力保障及时高效、综合协调有力有效、质量监管落细落实,持续提升后勤保障效能。

参会党员、职工一致表示,要在学校党政正确领导下,立足岗位职责,秉承“厚德弘毅、博学笃行”校训精神,弘扬“团结、勤奋、求实、创新”优良校风,爱岗敬业、诚信友善,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努力为我校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后勤管理处(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了学习工作会。(撰稿人:王玲娟 王进 审稿人:杨森 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