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当前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后勤管理处(集团)是负责学校后勤管理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职能部门,按照“服务保障+实体经营”的管理模式运行,下设综合办公室、项目管理监督科、动力管理科、工程维修科共4个科室,餐饮管理服务中心、物业管理服务中心、运营发展服务中心3个实体。

后勤管理处(集团)现有正式职工(含人事代理)42名(其中事业编制32名、人事代理10名),劳务派遣及退休返聘人员116名(其中劳务派遣109名,退休返聘7名),引进优秀社会企业参与餐饮、物业、车辆、校内生活服务等服务员工800余名。

工作职责:

一、根据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制订学校后勤保障规划,完善学校后勤管理制度建设,参与学校有关后勤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决策。

二、负责后勤与上级部门、驻地相关单位、学校各部门、学院和师生服务对象等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创造和谐稳定的后勤保障环境。

三、负责学校能源管理相关制度建设,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运行维护、升级改造、费用收缴、数据统计及监控评估等工作,推进节能型校园建设。

四、制定年度学校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项目规划,负责职责范围内学校修缮工程的申报和修缮工作。

五、依据各级政府与行业管理的政策和文件精神,负责两校区食堂建设、食品安全、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等日常运营的管理、监督、测评和考核工作。

六、制定和优化学校物业发展规划和管理制度,负责物业保障、指导、监督和考核。

七、负责后勤管理处(集团)信息化建设规划和实施工作,负责校内运营单位的审批、管理、服务和监管工作。

八、负责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质量监控体系、评价制度的建设、实施和考核工作。

九、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