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处(集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4-03-17浏览量:

近日,后勤管理处(集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主要精神进行研讨。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杨森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在新征程上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后勤领导班子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我校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高度重视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围绕教育领域后勤专项整治要求和任务,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严格遵守学校相关工作程序、纪律,老实做人干净做事。

会议指出,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在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的形势下,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生态、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新成就,同时对2024年就业、医疗、养老、救助等作出全方位部署,真正体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会议强调,后勤领导班子要结合后勤资源、工作实际,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推动解决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停车等难题”等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关注市场食材价格变化,在确保校园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的同时,维持餐品价格稳定;要针对住户轿车、电动自行车存放、充电具体问题,结合家属区基础设施实际,增加必要的车辆存放、充电处。同时,后勤处要紧盯师生教学科研和生活方面反映集中、强烈的问题,既要立足当前,也要放眼长远,以“过紧日子”的节俭思想,充分利用学校有限资源,持续为师生办实事,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后勤班子成员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十大工程”具体任务,重点就与后勤工作相对结合紧密的“实施高质量党建引领工程”“大学文化育人工程”“综合改革深化工程”“干部能力锻造工程”“民生服务保障工程”方面进行研讨。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后勤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导,要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的五点重要要求和中央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的四个方面十五条具体要求,坚持“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和“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三服务两育人工作宗旨,重视后勤文化建设,持续深化后勤综合改革,加强后勤领导干部政治素质、管理水平、业务能力的培养锻炼,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后勤党员、职工爱岗敬业,以“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努力为我校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

后勤管理处(集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同志参加了学习。